听新闻
放大镜
与你童行 守护明天
2020-08-20 14:4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金坛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受邀来到2020年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给区妇联全体人员和百余名村(社区)妇联主席上了一堂主题为“与你童行 守护明天”的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培训课程。

  课上,干警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有关职能及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重点,特别是“一号检察建议”的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其次,重点解读了最高检和全国妇联会签的《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围绕如何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提出了四点具体建议;之后,强调了涉未刑事检察、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三个关注点,并以真实办理的案例给在座的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作了启发。最后,干警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通过大家的“慧眼”,发现身边存在的危害未成年人权益的问题,为检察机关提供线索,一起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课程为今后检妇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也将继续与区妇联加强沟通,切实推进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