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法治讲堂系列活动
2021-02-23 13:4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院

  近日,天宁区院迎来2021年首批“现代快报”小记者团来访,干警王舒婷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天宁区院刑事办案区、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们介绍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并特别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进行了介绍。随后,天宁区院干警带领小记者们一起前往阳光龙庭社区,开展《爱与规则》为主题的法治讲堂活动,干警吴敏围绕网络诈骗、儿童性侵、交通出行安全、抢劫、盗窃讲述5个典型常见案例故事,帮助孩子与家长学会防范违法犯罪,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踊跃提问和发言,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学习到了许多的法律知识,今后的日子里,要好好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而陪行的家长们则热烈要求并希望我们为当地所在学校、社区送上法治讲座,用法律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