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法护青春 普法进校园
2021-05-25 09:4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分得清法与不法的边界吗?

  “遇到哪些情况,可以向检察机关寻求帮助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助推法治校园建设,4月30日,天宁检察院配合“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全面开启护航模式,第一检察部为常州市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奉上了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法制讲座。

  检察官通过互动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新的刑事责任年龄、“盗窃、抢劫、敲诈勒索”等未成年人常见罪名、社会反响强烈的高空抛物罪,并提出五一长假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初中生,应该规劝亲朋好友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内容。向同学们提出在增强自我保护的同时,应该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的社会风貌。

  以案说法、鲜活的案例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的高涨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点滴做起,尊重规则、敬畏法律,人人争当新时代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