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特殊的课堂,特别的关爱”----侦监科干警送法进校园
2017-03-10 16:14: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袁琴琴
 

 

   近日,溧阳检察院侦监科干警来到溧阳市培智学校,为
70余名智障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开展了“关爱智障儿童、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溧阳市培智学校是我市第一所智障儿童教育学校,检察官围绕智障儿童的特点,校园学生伤害易发多发的特点及成因,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近几年来发生在辖区范围内的涉及未成年人的经典案例作为活教材,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并鼓励孩子们提高防范自保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检察官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虽然有些同学表达能力有限,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是纷纷举手提问,面对面交流互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