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公诉科“每周一辩”正式开赛
2017-06-20 16:3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袁琴琴
 

 

 

    为提高年轻干警的辩论水平,培养灵活应对庭审的能力,溧阳检察院公诉科
616日下午正式启动“每周一辩”计划,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刘晓松检察长和蒋鸿娜副检察长出席了此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由公诉科副科长田智中主持,采取 “一对一”的模式,公诉科干警庄志叶代表控方,吴震宇代表辩方。在主持人宣读完此次辩题之后,双方就案例中的“王文是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控辩双方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唇枪舌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比赛的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了激动人心的高潮,充分展现了年轻干警的激情与风采。

赛后,刘晓松检察长和蒋鸿娜副检察长分别对此次比赛表示了认可和支持,同时也对两位辩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指导。刘晓松检察长希望今后公诉科能够每周开展这样的辩论赛,通过辩论赛的方式不断培养年轻干警的思考力、敏捷性以及理论研究的能力,以此来提高干警们的庭审水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