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法制夏令营系列活动一:法制宣传进校园 暑期安全记心上
2018-06-21 17:0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暑期来临之际,溧阳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了溧阳市文化小学里,与学生们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互动,这是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之一,共分为三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针对校园欺凌开展讲座,该院未检干警结合工作实践,列举了日常校园生活中频发的一些不良行为以及近年来办理的一些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情景再现、微电影、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远离校园欺凌,有效提高打架的安全自护意识。 

  第二部分是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暑期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在暑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第三部分是对学校管理中的问题和漏洞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学校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强化家校联系,关注未成年人课外生活,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