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经开区: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加大行贿惩处力度
2018-09-04 15:5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

   

    831日,经开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副主任杨剑来到经开区管委会党员群众工作处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场职务犯罪预防的法制讲座。杨剑从行贿犯罪执法的困境出发,分析了加大行贿罪惩处力度对于预防受贿罪的必要性及法理依据,从而得出加大行贿惩处力度、助力受贿犯罪惩治与预防的现行措施及未来设计。

  目前,行贿犯罪案件查处数量低于受贿犯罪数,行贿犯罪呈现轻刑化趋势,行贿犯罪方式多元化、隐蔽化导致行贿人未被追究相应责任,而行贿行为是受贿犯罪生成的重要原因之一,加大行贿犯罪惩处力度有利于犯罪认罪伏法,警示、预防潜在行、受贿犯罪行为的发生。此次讲座为党群处的全体人员更好地预防职务犯罪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其今后开展预防工作产生了有力的影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