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赛代练促提升 以练促学强技能—全市检察机关PPT竞赛(第二场)圆满结束
2018-09-13 15:0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96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守正园五楼会议室鸦雀无声,全市检察机关PPT竞赛第二场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64名参赛选手整装待发,沉着冷静,专心致志,认真思考,以设计为纸,以键盘为笔,按照考题要求精心制作PPT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江苏省检察院关于组织推广好PPT工作的有关要求,并为全省PPT竞赛做好准备,96-7日,常州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PPT第二场(抽签组)竞赛。此次比赛采取抽签形式确定参赛人员,为确保公平公正,组办方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抽取了来自7个基层院、1个派驻院和市检察院在内的64名干警参加此次比赛。抽签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由监察处副处长吴志勇全程监督。各基层院高度重视、认真备赛,溧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金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娟带头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上午为PPT制作考试,参赛选手需根据考题进行案件汇报类和工作汇报类PPT制作。下午为业务部门40名选手的PPT展示汇报。第二天则为综合部门24名选手的PPT展示汇报。整场PPT制作历时五小时,参赛选手们或蹙眉深思,或执笔设计,或冷静应对,完成了配文排版、技巧运用、案例分析、框架设计等整个流程,用PPT的形式把检察工作生动化、直观化、贴切化,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的PPT运用能力和良好素能。  

  现场汇报环节历时一天。参赛选手精神奕奕,饱满热情,充满自信。有的选手对案件抽丝剥茧,进行了精准的剖析阐述;有的选手颇具风采,工作汇报娓娓道来;有的选手热烈活泼,PPT制作技巧炉火纯青,为大家呈现了较为精美的视听盛宴。整场汇报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质,尤其是选手们在法律知识运用、文字信息收集、证据分析判断、多媒体演示应用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竞赛全面展示了全市检察干警制作PPT的水平和能力,也是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综合素养的一次全面展现。通过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形式,也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干警运用PPT制作的能力,并为参加全省PPT竞赛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