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走进常春村委——暑期社区法治教育
2019-08-14 14:2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增强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提高“学法、懂法、用法”能力,近日,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辅导员黄梦倩走进常春村委,为社区的孩子及家长们带去暑期法治小课堂,教会大家“对毒品说不!”。

  小课堂以一段未成年人吸毒高空坠亡的案例视频开始,让孩子们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接着从“毒品的类型”、“毒品犯罪的形式”、“青少年涉毒的原因”和“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除了图片、案例视频的生动展示外,还进行了毒品法律知识竞答环节,在互动问答中帮助孩子们及家长进一步了解了毒品以及其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强化了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课堂的最后辅导员结合天宁区院办理的几起毒品案件,分享了办案历程及感悟,带领孩子们一起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