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
2019-08-14 14:2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检察院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李继峰副检察长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走访了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与园区副总指挥、天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夏敏就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园区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继峰副检察长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的基本职能、相关法律规定及天宁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天宁区院办理了多起食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类公益诉讼案件,这类案件都不同程度地涉及检验检测问题。由于人力、手段和资源有限,检验检测问题也是制约公益诉讼检察发展的难题。夏敏副主任表示,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已有多家检验检测企业入驻,覆盖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轨道交通、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产业园将作为沟通桥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双方还就为园区建设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