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市妇联出台二十条意见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0-05-22 09:2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市妇联联合举办《关于建立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二十条意见》会签仪式暨“与你童行•守护明天”儿童保护教育项目启动首播会,市院党组副书记李乐平、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蔡勃、市妇联副主席朱岩、儿童保护教育项目合作方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仪式。

  会签仪式上,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首先对文件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勃、市妇联副主席朱岩共同签署合作文件,并与儿童保护教育项目合作方代表共同启动“与你童行•守护明天”项目。市院、市妇联将在下一步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资源整合,为全市3—12岁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自护教育及亲职教育服务,力争在项目期内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作为合作文件会签后的首个活动,自护故事“云课堂”首播同步启动。

  此次会签的文件旨在落实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我市检妇协作力度,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我市妇女儿童保护工作质效。文件确立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治宣传与预防犯罪、参与社会治理四大联动机制,并通过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协作保护效能最大化。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