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开“检源行”工作推进会
2021-09-23 14:2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市“检源行”共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土地执法领域的工作协作配合,9月10日上午,新北区院副检察长蔡亮亮、检委会专职委员刁沈云等一行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与该局郑建军副局长、夏曙光副局长等商讨“检源行”工作推进方案。

  会上,蔡亮亮副检察长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相关职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两位领导介绍了辖区内土地执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双方结合新北区实际,共同商讨拟定“检源行”工作的实施方案,就高检院部署的土地执法领域行政非诉执行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尽快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出台共建活动的正式实施方案,密切合作,着力破解执法中的难题,在案件查处、专项行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普法宣传、专业支持等方面深入开展业务合作,共同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