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2021-11-24 14:3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钟楼区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前往常州某某集团有限公司,就该公司销售监管、财务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常州某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接收了检察建议书。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和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公开送达。

  此前,该院对2017年以来办理的与某某公司相关的5件刑事案件进行了案情梳理、特点归纳及犯罪原因分析,并结合办案检察官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公司在销售监管、财务管理环节存在疏漏,为犯罪滋生发展提供了外部条件。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该院向该公司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公司加强对销售人员、出纳人员、财务预算和会计档案的监督管理,同时加强和工商联、司法机关协作配合。该公司表示将对检察建议相关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建章立制,全面加强企业规范化运作,推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