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快递小哥的 “致富经”
2020-09-08 14:15:00  来源:常州日报2020.9.4 A9版  作者:童华岗 梁云霞 杨磊

  本报讯 经开区一名快递小哥小张,利用工作便利,侵吞了40余万元寄件费。近日,常州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小张提起公诉。

  小张负责我市一家灯具城的大客户寄件业务。灯具城的商家大多有淘宝店,总寄件量很大。2017年底,小张以优惠的报价获得了一批商家的合作。起初,小张老实本分、勤勤恳恳地完成每天的工作,生活虽累却也充实。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张认识了另一名资深快递员小王,他向小张传授了“致富经”。自此,小张踏上了犯罪的道路。

  小张手里的大客户单子都是月结的,只要每月达到一定的量,就能有优惠。但买卖总有不景气的时候,大客户达不到量,小张就把小客户的寄件捆绑在大客户名下邮寄,赚取寄件费用折扣差价。这些大客户还觉得小张真不错,为他们省钱。为了拓宽财路,小张还把系统里客户的寄件重量改小,赚取重量上的差价。

  2019年,该快递公司做客户回访时,发现客户手里的账单与公司账单有明显出入。经查验,发现小张动了手脚,快递公司遂报警。

  警方侦查发现,2018年8月至2019年3月,小张侵占寄件费40多万元。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