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坛区检察院“党员之家”开讲
2019-08-05 09:4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209.7.18江苏检察  作者:冯玉

  “通过参观学习史良故居,我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不能忘记同为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7月9日下午,一堂生动别致的微型党课,在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党员之家”开讲。

  3名党员代表分别畅谈了参观学习史良故居的感受,“史良作为新中国第一任司法部长、抗日救国“七君子”之一,为新中国的民主与法治、为民盟的建设与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扬光大,献出了毕生精力,我被她对革命事业的追求、党的忠诚的坚守深深触动。”第三检察部党员刘唯佳说。“我通过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这位法政女杰坚实深厚的法律素养和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作为青年干警,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努力实现国家检察事业的发展蓝图。”第一检察部党员谢婷婷说。

  金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田娟介绍,将微党课生动化、经常化、立体化,可以让党课更加鲜活地进入检察干警的视野,在铭记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新时代党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推动力。

  2019年以来,金坛区检察院将“党建基因”植入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教育引领之中,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和组织保障。通过检察长主题宣讲辅导、各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统一检查党员的学习笔记等方式,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到每一党员干警。坚持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结合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节日和重大活动,组织开展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女检察官职业形象管理讲座、“铭记历史青春献功”、“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曲MV录制、主题征文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培植精神之树,提升思想境界。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