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北区院召开“提高站位强素能 严明纪律勇奋斗”主题微党课
2019-10-21 09:4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10月12日下午,根据新北区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该院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会,并为该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提高站位强素能 严明纪律勇奋斗”的主题微党课,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孤岛23年》《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的党课视频。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逐一发言,剖析问题,查摆不足,明确改进举措。

  会议最后,徐逸峰检察长以“提高站位强素能 严明纪律勇奋斗”为题,从四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微党课。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历史的责任担当。中国从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到今天,百年历史沧桑,百年风云巨变,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和奋斗打拼出来的,要从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提升业务素能,做到守土有责。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和结合点聚焦到主责主业的“责任田”上,通过主题教育深刻剖析办案能力、办案智慧、办案规范的差距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加以补足补强,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期盼和新要求。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透压实党纪党规,树牢党员干警思想上的作风红线和高压线,通过常照镜子、正衣冠,对思想和行动上的问题及时纠偏纠正。四要树立“大我”情怀,在岗位上不断拼搏奋斗。将新的思想、新的要求不断融入血液,做到知行信统一。涵养“大我”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让奋斗、贡献占住“C位”,让“肯下功夫、肯吃苦头”成为主流,努力提升个人对检察事业、对新北区院这个集体的贡献度。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