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党支部活动
2019-12-16 15:04: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目湖地区检察院

  12月6日,天目湖院党支部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前往常州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和瞿秋白故居。

  瞿秋白同志是我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肃立在塑像前,瞻仰革命先烈瞿秋白。尔后,参观了瞿秋白的生平事迹,仔细聆听两位检察讲解员对关于瞿秋白事迹的解说,了解瞿秋白先生的一生。瞿秋白生于常州一个世代仕宦之家,青少年时期受到江南文化熏陶和五四运动的洗礼,后旅俄担任特派记者,回国后参加过党的“三大”、“四大”、“五大”、“六大”,主持召开“八七”会议,成为中共领袖。1935年2月24日,瞿秋白在福建长汀被国民党逮捕,同年6月18日慷慨就义。

  学习革命先烈精神,重在弘扬和传承。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时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着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