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党史进行时 |市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021-03-17 16:2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3月2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当天下午市院党组即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学习并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深化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上来,并与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各环节措施落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大对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将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党史检察史的滋养作用;二是要突出抓好检视查纠,将开展自我排查与整治顽瘴固疾结合起来,深入查摆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项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上的问题;三是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要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坚持检察充分履职结合起来,与解决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