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2021-09-14 14:0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9月2日上午,新北区院对一起限定刑事责任能力犯罪嫌疑人涉嫌袭警案组织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员额检察官梁秋芬主持,全市检察机关听证员赵成磊、蒋忆乔、周劼参加听证。

  听证中,承办人首先介绍了本案案件事实和证据,并结合袭警罪和相对不起诉的相关法律规定,阐述对该案的拟处理意见和理由。承办人邀请了司法鉴定人参加听证,对犯罪嫌疑人精神状况的鉴定过程和结论进行说明,同时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就犯罪嫌疑人病情、治疗过程和平时行为表现等作出说明。听证会还充分听取了被袭民警、办案民警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家属当面向民警致歉,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看管和治疗。

  为确保评议更加全面、客观,休会后,承办人还向三名听证员开示本案关键证据之一接处警视频。最终,三名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