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一起民事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2021-09-14 14:4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钟楼区检察院

  为践行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理念,9月8日下午,钟楼区院对一起机动车交通责任纠纷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永峰主持听证,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通事故执法领域专家受邀担任听证员。

  申诉人施某某认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事实和责任划分均存在错误,造成法院判决有失公平,遂向该院申请法律监督。围绕这一争议焦点该院在听证前调取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所有案卷材料和监控视频、拍摄了事故现场路段状况,现场向听证员出示和播放。三名听证员分别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向检察官和申诉人进行了提问。经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合法正确。

  最后,钱永峰副检察长作为主持人与申诉人分别进行了耐心的沟通,表示将综合本案情况及听证员的意见,审查后作出客观公正的处理决定,并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对申诉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和法治宣传。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