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索线上简易听证 院领导包案化解矛盾
2022-02-23 10:1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2月17日,溧阳市检察院针对一起侦查活动监督案件召开线上简易听证会,听证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主持,当日派驻溧阳市检察院值班律师应邀作为听证员,申诉人公司代表及其法律顾问参加。

  2021年12月16日,申诉人河北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向溧阳市检察院写信,针对溧阳市公安局未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侦查工作久拖不办,要求检察机关进行监督。该案由钱鹏副检察长包案办理,通过前往侵权行为地取证、询问证人、调取证据材料、与公安机关会商明确侦查方向,于1个月内办结并联系申诉人,申诉人称因为疫情请求暂缓答复,直至2月17日请求是否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线上答复。

  视频会议中,钱鹏副检察长围绕案件侦查进展及现有证据情况,详细阐述了对公安机关口头纠正违法的监督意见,并对申诉人提出的四点意见进行逐一回复。通过释法说理,申诉人最终对检察机关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对检察机关通过简易听证的方式答复让其感受到检察机关办案的认真与诚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