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扫黑除恶”进校园 法治宣传护成长
2019-05-05 16:1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检察院执检部干警应邀前往溧阳市光华初级中学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执检科干警与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经了解,近年来该校学生逐渐表现出暴力倾向越发明显,责任意识和是非观念不断弱化的趋势,甚至有学生将管制刀具带到了学校,安全隐患极大。针对以上情况,执检科干警深入分析了主客观原因,认真选取、提炼了多个针对性强、教育意义大的案例,制作了生动的ppt课件。

  活动中,执检科干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求,根据青少年生理、心理发展特点,从“斩断黑恶势力向校园蔓延的触角、向校园暴利说‘no’!、拒绝网络侵害”三个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精心准备的案例。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投入,纷纷表示这种以案说法、由法及理、以理动情的授课方式让他们深刻明白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用法律武装自己、帮助他人。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