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2019-04-29 13:4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4月26日下午,新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常州市检察院葛志军检察长、丁正红副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新北区检察院现阶段专项斗争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出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四个聚焦”,推动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要聚焦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依法严惩,深挖彻查。切实加强对策研究,准确把握黑恶犯罪特征,提升线索发现能力,深挖“保护伞”,集中精干力量专案专办,确保重特大案件办理质效。三是要聚焦严格履职,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强化部门合力,发挥全院“一体化”职能,有序组织深入推进,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四是要聚焦领导带头,亲力亲为。院领导要靠前指挥,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带头办理涉黑涉恶疑难复杂案件,力争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会议决定,下一步将在全院范围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各部门要以过硬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