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4-29 13:4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4月28日,新北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面回顾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推动、再部署。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韶华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衍兵分别传达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围绕今年以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和剖析。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立成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工作提了要求。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落实2019年度重点工作两个方面提了要求。

  徐逸峰强调,今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挖根治年”,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当起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责任。重点要做好五个“再”: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政治站位再“提高”;二是树立攻坚意识,办案质效再“优化”;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工作基础再“夯实”;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堵漏建制再“深入”;五是注重宣传发动,斗争氛围再“浓厚”。

  徐逸峰指出,各内设机构、各办案组要紧紧围绕高检院党组提出的“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把“抓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司法办案精品化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对照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的新精神、新部署,以及市委区委2019年的工作要点,省市院的重点项目,谋划如何在各自岗位落实落地的思路举措,细化任务分解。重点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服务理念,认认真真地落实好上级党委、党组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二要坚持“聚焦短板、补齐短板”的补强理念,加强精品化的办案机制建设;三要坚持“边办案、边总结”的产品理念,建立健全精品化的典型案例提炼、总结、宣传机制;四要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育才理念,打造精品化的检察人才队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