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2017-07-27 15:3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晴
 

 

 

 

 

    7
21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市检察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警、四级以上高级检察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费高云所做的报告;学习了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传达的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71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班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在此次学习会议上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紧扣“创新发展增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坚持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自觉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强富美高”新常州发展蓝图中,主动服务重点改革突破、产业能级跃升、龙城英才引育、精美常州提升、富民惠民共享、“爱常州”引领等六大行动,深入研究相关法律需求,切实做好打击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建设等工作。贯彻落实高检院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28条意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贯彻落实高检院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18条意见”,加强非公经济平等保护;贯彻落实高检院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15条意见”。

二是围绕“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持把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作为下半年工作主线,围绕加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常州增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人才集聚、宜居环境、民生福祉和社会文明新优势,提供司法保障。要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突出加强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突出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促进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和法治政府建设。

三是全面推进检察改革,积极支持其他各项改革项目。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司法改革的各项部署,积极推动司法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大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和检察队伍建设,以改革增活力,向科技要检力,促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保持检察机关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 一方面是全面抓好各项检察改革任务,另一方面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其他改革有序推进。

四是坚持以“有激情、敢担当、重品行、守规矩”为标准,全面抓好抓牢检察机关作风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和耐力,持续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检建设,充分认清坚持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从严管理教育监督检察干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检的全过程。要以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将大走访制度化常态化;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的思想建设为抓手,确保队伍忠诚可靠;要持之以恒抓好公正廉洁司法;要以作风建设再深化凝聚常州检察发展正能量。

最后检察长葛志军就当前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地聚焦富民保障民生,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加快推进科技强检,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忠诚履职,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