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干警为“隔壁公司员工”授课
2018-08-24 15:0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820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刑检一部检察官魏娟应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邀请,为2018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警衔晋升训练班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干警魏娟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相关问题为主题,结合武进多年“黑恶势力”案件办理的实践、相关案件自身办理的体会和参与起草《江苏省检察机关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重点问题的审查指引》的工作心得,重点从黑恶势力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意见、公检法座谈会纪要等入手,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软暴力”“套路贷”等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难点、热点和焦点争议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尽解读、透彻分析。同时,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在侦查过程中如何及时全面收集证据、如何规范取证等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整个专题讲座,内容贴近办案实际,讲解贴近刑侦实务,形式贴近基层需要,得到了市公安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参训民警也纷纷表示讲课专业、内容务实、建议具体,对平时办案具有很强指导性、适用性。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