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院2020年度上半年“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20-09-10 16:0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总支出11.0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39万元,降幅为28.4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9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9.95%;公务接待费支出1.1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等,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度未有人员因公出国(境内)。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9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6.53%。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等。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9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6.53%,主要原因是我院不断完善车辆管理规定,加强对车辆运行成本的控制。干警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增多,减少了公务用车的使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本院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

  3.公务接待费1.11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等,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有外事接待支出。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1.8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开支,2020年度上半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8 批次, 233人次,主要为接待外地检察机关来我院考察调研团组。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0.9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8.54%,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会议较往年偏少,我单位厉行节约,尽量安排在单位内部召开,严格控制会议开支。2020年度上半年召开会议8个,参加会议 347人次。主要为召开省市条线业务会议、业务调研会议及专案研讨会议等。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7.5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8.55%,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培训计划较往年偏少,我单位厉行节约。2020年度上半年组织培训14个,组织培训975人次。主要为各条线业务培训、党校培训、国家检察官学院轮训及各类按审批流程组织的外出培训。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