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院2018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18-12-29 15:5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12月25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正红在武进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主持会议,应邀11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委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度常州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不忘初心、务实奋进》。丁正红副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平安常州建设,维护稳定保障民生;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全面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 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六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常州检察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通报后,对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与会人员也围绕如何推进下阶段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力度,特别是性侵犯罪的警示和预防教育要进入校园;二要把诈骗老年人犯罪的案例拍成视频发至乡村、街道,让老年人接受这方面的教育;三要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宣传报道,形成正面舆论,减少误传谣传;四要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对老百姓身边案例的进行专题报道,特别要加大对非法集资、高利放贷等犯罪案例的宣传,搞好预防,防患未然。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