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赞啦!
2019-01-18 14:5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检察院

  近日,新北检察院在辖区两会期间,为让代表委员们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除做好年度检察工作报告、列席代表分组讨论收集意见建议外,还精心编印了年度典型案例汇编,向与会400余名代表委员赠阅,受到广泛好评。

  汇编年度典型案例是2019年新北检察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的具体探索。选编工作立足办案实践,围绕推动依法治区、保障民生福祉等主题,分类梳理了辖区具有代表性和重大典型意义的案例20个,包括具有指导意义的警示案例10篇,以及反映检察官办案过程和所思所感所悟的办案札记10篇。

  江苏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对案例汇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作出批示:“区检察院向人大代表通报典型案例的作法很好,希望能坚持下去,真正实现‘办理一案、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司法效果。”

  1月15日检察日报头版“基层现场”栏目、1月17日江苏法制报“江苏检察”版面、最高检官网、正义网等也分别刊发了该院做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