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滞销的蔬菜终于可以卖出去了!”
2020-02-21 16:0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2020.2.20综合动态  作者:吴鑫溢

  “小黄,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上周你来我们武城村当志愿者,不是帮着我们村委一起想办法帮助徐红利伯伯销售蔬菜吗,这个事情被电视台记者知道了,他们今天就来做专题采访了,我们村农民伯伯那些滞销的蔬菜终于可以卖出去了!”对小黄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黄梦倩,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也是天宁区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的第一批队员,武城村,是她这次志愿服务的地方。2月9日是小黄第一次前往一线,但早在之前,她就从同事们那里了解到武城村农民蔬菜滞销的消息。

  给村民分发口罩、办理临时出入证、带着妇联扶贫的柴米油盐登门慰问,防疫宣传户户落实……在志愿服务中,除了一丝不苟地完成这些日常的志愿者工作外,小黄特意向村委干部询问了当地蔬菜滞销的情况。

  原来,为了配合村委防控疫情工作,很多外来的农民必须居家隔离14天,村上的种植大户徐红利也在其中,他们家大棚近一万多斤的新鲜蔬菜就变成了无人看管的“留守儿童”了。这种情况,在武城村不止一家。

  当天下午,小黄便和村干部小薛驾驶电动小三轮前往了徐红利的蔬菜大棚,将当地种植蔬菜的种类仔细记录了下来,并分享给她的家人、邻居们。

  回家后,小黄又将村里的情况发到了各个微信群和她的朋友圈,表示如果大家有需要新鲜蔬菜的,可以联系她,她在志愿服务时帮忙统一采购,并且配送到家。一时间,小黄的微信里都是找她订购蔬菜的信息,“小黄,我要青菜、菠菜、莴苣”“小黄,有什么蔬菜都帮我带点,我家都缺”……小黄将大家的需求整理成清单,以后每次的志愿服务日也都成为了她的采购日,如今“配送员”小黄的名号,已经在她的同事、朋友中流传开了。

  “隔离不隔爱,能在志愿服务中帮助到更多的人,我很开心,虽然都只是些微薄之力,但是我相信点滴力量也能汇聚成爱的河流!”小黄说。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