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咖啡店老板,其实是酒托托头
2018-01-23 13:40:00  来源:常州晚报检察在线
    案由:诈骗

  受理地点:武进检察院

  他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看似自己开了咖啡店,当了老板,实则干着酒托托头,用酒托女以谈恋爱为目的诱骗男子前往咖啡厅进行高额消费,还不惜搭上了老婆和小姨子。开店一个多月后,马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诈骗罪被武进区检察院起诉,涉案金额共达50余万元。

  2016年9月份,马某一个人从黑龙江来到常州,找到了其之前认识的朋友李某。提出了开店安排酒托叫男性来喝酒,收取高额消费的想法。最后与其商定,由马某独自出资在湖塘新天地不夜城租了一个店铺,开设咖啡馆,而李某则在背后帮忙,保证马某的营业安全。2016年10月20日马某的品优咖啡开张。

  马某说,他们整个诈骗过程共分为四步。

  第一步就是通过找键盘手在网上找男性目标客户,骗对方说发展恋爱关系或者发生一夜情,骗目标客户上钩。

  第二步,让键盘手把这些男性客户的个人信息、聊天内容和手机号码发给托头,托头再将这些信息转给自己手下的女孩。

  第三步,女孩打电话给这些男客户,约出来之后就到马某店里消费。马某的咖啡只有两个套餐,一个390元,一个490元。套餐内容是咖啡套餐和红酒套餐,咖啡套餐是两杯速溶咖啡、四份小吃及一个果盘;红酒套餐是一瓶兑了雪碧的红酒、四份小吃及一个果盘。其他可以单点的饮料和小吃等,都远远超过市场价格。

  第四步,消费之后女孩就和男客户离开,马某按照约定好的内容,将收到的钱分成。举个例子:一个客人来消费100元,其中10元是我的,10元是李某的,托头拿80元,(其中35~40元给键盘手或者机房,30元给女孩,10元留给自己)。

  就通过这个方法,马某自己当着店主,负责开店,租金、开销、进货、服务以及最后的钱款分成。“平时店里面只接待女孩带来的客人,有别的客人我们就以营业为由不让他们进来。托头是和我联系的,每个托头都是自己带键盘手、自己带女孩的。服务员也知道女孩是哪一批的,记好账之后服务员给我由我晚上分账。还有一种女孩叫单飞女孩,就是自己联系键盘手跳过托头跟着我做的。”

  据马某交代,其咖啡店开业直至自己2016年11月26日被抓,期间共关门休息了两天,共计骗得消费金额500000余元,而成本仅10000余元,其与妻子共赚得利润35000余元。

  经审查,本案马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因隐瞒真实身份,以冒充发展恋爱关系和发生一夜情为由,寻找被害人,进行高额消费,非法占有目的明显,区别于正常的民事欺诈,已于2016年11月30日全部抓获归案。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