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思想朗读者”进入社区矫正
2018-01-23 14:4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蒋丽娇
   去年,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创新每月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形式,联合区司法局,推出“思想朗读者”活动,积极动员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附条件不起诉考察人员阅读经典,分享感悟,涤荡心灵。

  首次活动在天宁街道司法所拉开序幕,邀请社区矫正监督员、江苏常强律师事务所吴娜律师担任点评嘉宾。5名社区服刑人员以圆桌沙龙的形式,畅谈了对《人民的名义》、《外科风云》、《摔跤吧爸爸》、《下雨天一个人在家》等书籍、电视剧、电影的阅读感受,吴娜律师结合大家的发言以“孝心”“勤劳”“底线”等关键词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真诚真挚地分享了她八年的从业经历,场面温馨,发人深省。

  据了解,该院将在辖区各街道司法所设立读书角、小型书库等阅读站点,探索建立“入矫教育阅读一小时”“集中教育课堂荐好书”“思想汇报聊读书”“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每季度座谈心得”等阅读制度,将“思想朗读者”打造成一个有文学、有温度、有力量的教育改造品牌。

  “建好阅读场所,选好阅读书目,办好阅读活动,帮助更多的社区服刑人员从阅读中触动、从思想上改良、从行动上变化,激发其立德、立身、立业,健康顺利回归社会,是司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院检察长周常春说。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