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他在红岩脚下写下入党申请
2018-01-03 10:5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想我的机遇就在这里!”在2017年尾声之际,新时代篇章开启之时,溧阳检察院青年干警史晔激动地将入党申请递交给了支部书记。

  史晔,是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监察室的一员,怀着一份为民的初心,行走于检察道路,践行着以民为本的职责。在整个检察大院内,他是唯一一名无党派人士。 

  然而,2017年十月,十九大召开后,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接连召开,在学习的过程中,他看到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贯穿于新时代,凝聚着新思想,展现着新使命,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备受感染。他看到了十九大代表的自豪,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就和改变,感受到了党为人民幸福生活全心全意服务的初心,感受到了历史的忠告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拼搏和奉献精神与意志。 

  总书记的报告,令他备受感染,这样一支坚强的党,始终坚持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同人民站在一起,他在想:“我是不是也应该成为一名党员?” 

  201712月初,他与家人到重庆红岩村游览,那里时时处处散发着红色气息,他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看到了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红岩精神。在红岩石旁,他想他应该入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体现在溧阳检察这个党员大家庭中,身边的党员同事严格自我要求,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展现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于是,他毅然决定向统战部领导请示退出无党派人士,并向党支部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 

  12日,史晔和检察院1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身着检服佩戴党徽,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向党旗宣誓。“以前,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很特别,现在我感觉党的怀抱最温暖!成为一名党员才是我的归宿。我希望自己能早日入党,加入党员大家庭,用法治为我们的国家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