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溧阳规范逮捕公开听证
2018-03-07 10:5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首次在规范化逮捕听证室对一起伪造公司印章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 

  查某某在未经某建设公司许可的情况下,私刻一枚该公司印章,并且加盖在委托书等文件上,对该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 

  溧阳市检察院根据其制定的《司法化审查逮捕实施意见》,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会选在看守所的一间规范化听证室内进行,邀请了溧阳市公安局案审大队、昆仑派出所承办案件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律师等人。最终结合案情,该院做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史夕松介绍,为确保审查逮捕公开听证的规范化,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出台《司法化审查逮捕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了听证的范围、流程以及主体等详细内容。自20175月以来,溧阳市检察院推出各种做法,推动司法化审查逮捕工作常态化,召开逮捕听证会,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镇政府代表、特约检察员等列席,数量达十次以上。在规范化的听证室进行听证,属推行该《意见》以来的第一次。该听证室是溧阳市检察院在看守所建立首个规范化的听证场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