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检察蓝护航青春绿
2017-12-07 15:10: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她连痛苦的哭一声的权利都没有,她的父母连听女儿喊一声爸爸妈妈的希望都被剥夺了……”近日,溧阳检察院执检科干警应邀参加光华初中法治报告会活动,正讲说着一名被害花季少女成为植物人的故事,台下学生都认真聆听,有的惊愕地睁大双眼,有的则默默落泪。

活动前,执检科干警与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到近年来该校学生呈现暴力倾向明显,责任意识和是非观念不断弱化的趋势。于是,执检科干警深入分析了问题源头并在未检科同事的帮助下,选取提炼了多个针对性强、教育意义大的案例,并制作了生动形象的ppt课件。

活动中,执检科干警根据青少年生理、心理发展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常见的人身伤害类、侵财类、道路交通安全类等几类案例,以案说法、由法及理、以理动情,指出违法行为危害之大和青少年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在座学生都热情高涨,认真投入。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普法,在报告会上受益良多。

最后,干警根据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遭受侵害的常见种类,针对性的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产生了较好的警示教育和关爱保护的效果。该校负责人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感谢,也希望我们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来共同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