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走进金坛各大中小学
2018-07-09 15:1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法制宣讲团分别走进金坛中等技术专业学校、段玉裁实验中学和常胜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暑期法制安全教育及“防治校园欺凌”法制宣讲。

  在金坛中等技术专业学校,干警利用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校园法治情景剧,详细说明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实施校园欺凌带来的后果;在段玉裁实验中学,干警从暑期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入手,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用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在常胜小学,干警播放了金坛区人民检察院近期拍摄的微视频《再见吧,欺凌君》,列举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遇到“小霸王”的应对方法。 

  近年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的形式逐渐向多元化发展,干警们充分利用法治情景剧、微电影、微视频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遵纪守法、安全自护的观念植入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