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晖工作室走进青云社区法制小课堂
2018-08-20 15:21:00  来源:  作者:武进检察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增长学生法律知识,激发其学法用法热情,815日下午,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委特举办“远离伤害,快乐成长”法律小课堂,邀请了青云村“三好学生”家庭及牛塘初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干警郭辰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为青少年代表们授课。  

  本次法律小课堂主要服务于青云村委的优秀青少年代表,未检检察官结合日常办案中青少年涉罪及被侵害的真实案例,从侵财犯罪、打架斗殴、网络交友等几个青少年家庭重点关注的领域出发,以通俗易懂的改编法律小故事,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形式,向在场的青少年及其家长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常见原因,引导青少年开展情境演绎,自主思考,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伤害,健康成长。同时,也寄语在座家长,希望在日常中对青少年加强引导,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及培养自我保护能力。课堂气氛热烈,受到村委、青少年及家长的好评。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