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参观禁毒基地 提高拒毒意识
2018-08-20 15:22:00  来源:  作者:天宁检察

  “这次参观禁毒基地我获益匪浅,我以前对毒品不以为然,但是当讲解人员讲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及因为毒品失去人身自由的可怕时,我才真正意识到毒品千万不能碰,所有和毒品有关的东西也都不能因为好奇而轻易尝试。”这是一名学生在参观完禁毒教育基地后说出的感想。815日,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彩虹时空”团队携手文笔法学社,共同带领常州未来网小记者、彩虹城社区小小志愿者及部分干警子女共同参观了位于常州第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禁毒教育基地,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毒品种类,感受毒品危害,提高拒毒意识。 

  禁毒教育基地的展厅一共分为“识别毒品,认清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预防为主,关爱未来”等五大部分,通过历史回顾、图片展示、实物陈列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我国的禁毒历史。接着,大家一起来到了禁毒教育互动区,通过“全民杀毒战”“灭毒大作战”“毒品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禁毒意识,共同参与到禁毒志愿者的行列中。随后,所有同学一起收看了《拒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动漫短片,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吴敏为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通过近距离接触,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参与到全民禁毒活动中的责任感,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