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区检察院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座谈帮教
2019-11-11 14:3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11月1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于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区对15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座谈帮教。该次活动系该院春晖工作室推出“成长的声音”系列帮教项目的第一辑。心理老师、大学生志愿者以及该部检察官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首先耐心讲解“成长的声音”手册内容,询问孩子们考察期间的蜕变与心得,倾听他们的心声与成长足迹,帮助他们解决人生困惑,鼓励他们永葆活力迈向新的未来……心理老师李敏对部分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从未成年人心理承受能力低、情绪管理能力差、心理可塑性强等出发,对那些缺少感情宣泄、倾诉的途径的孩子进行疏导,了解其犯罪原因,找准教育疏导的感化点和心理阴影的疏导点,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

  最后,部分孩子主动向检察官诉说,接受春晖工作室的微采访,道出了他们走上违法犯罪的具体原因,司法工作人员审讯时的恐惧,面对老师、家人关爱时的愧疚,案发后对未来的迷茫与恐惧,听到附条件不起诉决定时的欣喜,帮教考察期间记录学习时的认真,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与憧憬等,最后对司法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均表示会认真表现绝不辜负期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