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之走进乡镇中学普法
2019-11-11 14:3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30日下午,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尹媛走进新北区孟河初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尹媛结合近年来辖区在校生犯罪情况以及学校反映该校学生出现的一些不良行为现象,以《与法同行 守护青春》为主题,从校园欺凌、性侵犯罪、网络犯罪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法治宣传片,向全校师生分析犯罪原因、提出预防建议。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科吴虹桥副主任向在场女生讲解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尹媛通过以案释法、情景模拟等方式讲授自护知识,并向在座学生赠送青春期教育相关书籍。讲座后,尹媛、吴虹桥副主任还和部分学生就“一号检察建议”、校园管理、法治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