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 践行延安精神
2018-06-26 17:10: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检察院第四期“红色精神我讲我传我践行”月度讲述活动拉开帷幕,两位青年党员围绕延安精神主题做专题讲述,带领大家走进延安重温红色岁月。一支部党员、法学社干警、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该活动。

  两位讲述者从延安精神的培育及形成、延安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延安精神对检察工作的启示等三个部分进行讲述,以历史脉络展示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程,对实事求是的延安整风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等进行了全面展示,带领在场干警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之后,大家一起欣赏了诗歌朗诵《延安 延安》,朗诵者饱含深情地带着大家一起追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的满腔热忱。 

  听完讲述,新老党员们积极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还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汲取延安精神的有益养分,把延安精神学懂弄通吃透,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心行合一,让火红的青春在检察事业中闪闪发光!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