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建议为支付宝加安全锁
2018-09-04 15:5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企业支付宝平台存在着安全漏洞,导致多家企业的支付宝账户现金被盗,涉案金额特别巨大,该安全漏洞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将对企业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也将引起强烈的社会影响。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快捷、安全、高效的金融工具、商务平台,保障企业用户的资金安全,2018831日,该院干警前往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送检察建议,为支付宝加安全锁。

  两名干警在制发检察建议之前,请教了公安、检察部门的网络技术人员,并与支付宝蚂蚁金服安全部门多次沟通联系,在充分调查和论证的基础上,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依法提出四点检察建议,支付宝蚂蚁金服安全部门负责人员表示会认真研究落实,并将落实举措在一个月内书面函告该院。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