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未检举行条线工作会议暨课题制研讨“小课堂”培训
2020-05-22 09:2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5月14日全市未检条线工作会议暨课题制研讨“小课堂”培训在守正园举行。此次条线工作会议一改往日各院汇报的传统模式,以课题单元方式展开研讨,每个单元设主讲人、与谈人和点评人,围绕单元主题,结合理论和实践展开讨论。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三十多名与会人员就《刑事诉讼“捕、诉、监、防、教”五位一体发展路径课题研究》、《涉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体系化建设课题研究》、《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体系化建设课题研究》、《司法系统内部配套支持一体化建设课题研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体系化建设课题研究》、《社会支持体系化建设路径课题研究》等七个方面的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杨伟玉、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陈如霞应邀参加会议并担任点评嘉宾,分别就公安和法院的少年司法实务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市院研究室主任周剑、宣教处处长刘晓康担任点评嘉宾,并立足各自职能结合未检工作参与研讨。

  市院党组副书记李乐平作为总点评人,结合新时代“五位一体”未成年人检察体系化建设的要求对研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了若干新问题,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研究。

  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以未检工作方法论为主题,对今年全市未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勃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未检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即理念更新、职能更全、队伍更强;要求大家在感受到新时代未检工作使命光荣的同时,更好明确自身责任重大,围绕“五位一体”的总要求,开创未检工作的新格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