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检察开放日暨公开听证员聘任仪式
2020-06-30 13:5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开放日暨公开听证员聘任仪式,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信访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靖、办公室主任陈胜参加活动。

  会前,根据《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信访案件公开听证实施办法》,经市人大、政协及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推荐,遴选确定了30名公开听证员。

  会上,陈靖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院2020年以来公开听证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评议,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坚持客观公正立场,传递司法善意;三是要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会后,陈靖副检察长陪同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一起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信、访、网、电”办理及远程视频接访场所等,认真听取检察职能介绍,感受一站式检察服务。

  与会代表和新聘任听证员们表示:“检察机关积极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增加案件审查工作透明度,我们要为检察机关的做法点赞,并全力参与这项工作。”

  下一步,溧阳检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检务公开和控告申诉检察,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在工作开展的各个环节中。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