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刑事和解室揭牌暨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
2020-09-16 14:4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检察院

  9月7日,天宁区检察院举行天宁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刑事和解室)揭牌暨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副局长杨幼松,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副检察长李继峰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揭牌暨聘任仪式。

  2020年8月,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省检察院联合省司法厅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刑事和解平台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的准备,天宁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刑事和解室)揭牌暨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正式启动。侍育忠局长和高旭明检察长为本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侍育忠局长和杨幼松副局长为人民调解员蒋子奇、潘彩虹颁发聘书。高旭明检察长对该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刑事和解室)设立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对刑事和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侍育忠局长强调了聘任派驻检察院人民调解员这项工作的重要作用,也对人民调解员参与刑事和解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最后,人民调解员代表蒋子奇表示将认真学习刑事和解相关规定,为促进刑事和解、缓和社会矛盾积极履职。

  下一步,天宁检察院将进一步密切与区司法局的协作配合,加强与人民调解员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为人民调解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做好保障,切实将人民调解制度与刑事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天宁检察院刑事和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