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亲职课堂走进百姓心中 ——“天宁讲谈社”系列活动之一
2020-09-24 14:07:00  来源:常州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检察院

  根据全市万场理论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天宁区院积极响应区宣传部提出“天宁讲谈社”活动号召,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同志在天宁区浦南社区,为50余位社区居民送上《爱与规则》。

  吴敏同志结合多年来办案经验,向居民介绍了常见的几种未成年人犯罪类别,深刻剖析了犯罪原因,列举了可能导致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几种家庭教育模式,同时给居民提出几点建议,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有效促进亲子关系,同时结合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上升的情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自我保护,家庭关爱送上法律锦囊。居民纷纷点赞,并认真做好笔记,准备与家人分享收获。

  天宁检察院积极融入该区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法治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法治思想、规则意识深入基层,深入每个家庭,在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