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经开区联合整治充电隐患
2020-09-04 09:5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2020.8.6综合动态  作者:杨磊

  本报讯(通讯员 杨磊)居民为图省事,从楼上“飞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的媒体报道屡见不鲜。近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对收集的证据和法律适用进行分析研判,认为“飞线”充电行为符合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范围。公益诉讼办案组遂向辖区内消防大队、街道、乡镇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及时处理“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家单位认真采纳了检察建议,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联合多部门积极整改落实。一方面,组成整治小组入户协助清理飞线,对于发现的飞线隐患做到一告知、二提醒、三清理,要求相关人员填写消防承诺书,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消防大队共印发整治工作告知书、消防安全须知、警示宣传挂画千余份,安排消防专车进社区向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指导居民对电动车安全停放、充电,普及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此外,相关乡镇街道对此问题纳入治理规范,计划引导建设一批智能电动车集中充电点,长效解决电动车规范充电。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