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警联动,开展禁毒宣传, 共护寄递安全
2022-06-27 13:58:00  来源:常州晚报2022.6.26四版  作者:刘思亲 孙忠玲 徐丹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精神,保障辖区内寄递行业健康发展,在“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金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与金坛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禁毒办公室联合行动,走进辖区内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等多家寄递公司,开展禁毒宣传和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企业负责人现场出示了对寄递包裹的内部检查流程,说明了企业对寄递违禁品监督的痛点、难处;公安干警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和相关知识的普及,金坛区检察院干警现场派发《快递从业人员风险防控手册》,向企业负责人、网格员解读手册内容,并说明了涉邮犯罪线索的举报方式和奖励方法。

  下一步,金坛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网格员宣传培训、社区民警协助检查、职能单位线索移送等方式,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多平台收集涉邮违法犯罪信息,促进寄递行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高效衔接,共同推动寄递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