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市检察机关在办涉养老诈骗案件14件
2022-07-05 14:16:00  来源:常州晚报2022.7.3四版  作者:常检轩

  本报讯 6月29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召开依法惩治养老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常州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发布了7起典型案例。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汪国平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该院已自行摸排出检察环节在办涉养老诈骗案件14件35人,其中,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8人,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5人,以销售“养老产品”为名19人,其他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犯罪3人。截至目前,已提起公诉9件17人,审查起诉阶段5件18人。

  据介绍,专项行动以来,我市检察机关从严从快精准打击,坚持精准办案和依法监督相结合,确保办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依法快捕快诉,提高办案质效,在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期间快速集中起诉一批重大养老诈骗案件,对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坚持宽严相济,做到不枉不纵,对于涉案人员众多的案件,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运用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区别对待,确保罚当其罪。强化法律监督,注重综合维权,充分发挥介入侦查、检察官办公室等协作配合机制,审慎核对涉案数额,仔细排查可追缴资产,最大限度为被害人挽回损失。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