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满16周岁的员工不能用
2023-04-19 15:53:00  来源:常州晚报2023.4.16四版  作者:徐文亭 马燕飞

  为加强对企业依法用工、禁用童工的教育,4月10日上午,天宁区检察院会同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共同举办“依法用工、关爱职工”法律法规宣传进商圈活动,以检察普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中,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律宣讲团的成员们,向饭店、理发店、商超等用人单位,宣传普及《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守护少年的你》宣传册,助力企业经营者提高合法用工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和谐氛围。

  很多经营者表示,都知道不能使用童工,但对于什么是童工,什么是未成年工不是很了解。宣讲团的成员对此进行了讲解,童工是指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是严格禁止使用的。而未成年工是已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劳动法规定,16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具有劳动能力,可以参加劳动。

  编辑:潘登